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做好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管工作

时间:2020-04-07 16:43 阅读: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源头上不断加大工作治理力度,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管、廉政风险防控不等方面,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章立制,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全县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组工作规则和“三重一大”等制度,有效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

勇担当,压实“两个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抓好党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最大政绩,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运用好“四种形态”,有效发挥政务督查的作用。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铁的纪律,常抓不放,按照“越往后越严”要求,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抓长效,不断改进提升工作。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找差距、补短板,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局面,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推动问题整改与自然资源中心工作互促共进、同步提升,把抓好整改与“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不断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抓班子,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注重班子团结协作,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形成共识,凝聚合力,推动工作。坚持好干部标准,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规范的选人用人程序、精准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带病提拔”,提高干部选任工作的公信力和满意度,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通讯员:田立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