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纪委监委建设高标准检举控告受理场所
发布时间 :  2020- 04- 07 15: 23 浏览次数 : 

高青县纪委监委利用办公场所迁建的有利时机,坚持高标准谋划、严要求建设,不断加强和改善检举控告受理场所和平台硬件建设、内部管理和程序规范等工作,打造群众监督畅通便捷、信件流转闭环高效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高标准打造检举控告受理场所。单独设立了信访办公室、侯访大厅、接访室,在办公室配备了专用保密电脑,专用举报录音电话;侯访大厅配备了电子储物柜、安检门、LED宣传屏、网络举报一体机;接访室安装了音像同步摄录的监控设备;配备了专职信访工作人员2名,实行专人接访,专人负责。积极运用来访举报受理系统,准确录入接访相关数据。通过侯访大厅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来访人员须知、检举控告人权利义务、检举控告工作原则、检举控告受理范围等。来访群众进入县纪委监委办公区大门后由专门的安保人员负责引导来访群众到检举控告受理大厅,指导来访群众登记、存储随身物品、进侯访区等候等工作,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

二是严格要求,打造“品牌”窗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理念,加强对接访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关于信访接待工作的规范,做到接谈、登记受理、承办流转、答复反馈各个环节规范化运行。要求接访干部佩戴党徽、着装规范、语言文明、耐心细致,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增强本领,建设“暖心”窗口。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努力做到规范解答、精准受理,接访干部能够熟练运用来访举报受理系统、办理子平台等软件。探索建立左右联动、上下贯通的来访接待体系,扎实做好检举举报平台部署的“后半篇文章”。着力提升接访干部与群众打交道的本领,增强信访接待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不管业务内、业务外都耐心接待、认真解答,切切实实为来访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力争得到来访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