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纪委监委推行“信访工作三部曲”
发布时间 :  2020- 04- 24 14: 49 浏览次数 : 

一是推行公开接访制度。确定每周二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接访日,由一位班子成员在信访室直接听取群众诉求,同时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月到挂包乡镇对信访问题进行督查督办,确保信访问题按时办结,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群众的越级访,减少信访积案的形成。

二是推行主动约访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个别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信访件,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采取约访的形式,提前与上访群众代表约定时间和地点面对面交流,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对每一起约访案件都做到约访领导亲自主持研究,亲自督办解决,确保群众上访不落空。

三是推行定期回访制度。为掌握上访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专门选派委机关干部,规定10天内对已回复或结案的重难点信访件进行逐一回访,面对面征询上访群众的信访件处理结果的满意度,确保无重访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