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 :  2020- 03- 27 17: 59 浏览次数 : 

县委老干部局科员  马超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各地积极组织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但在部分地区出现了诸如机械式填表、社区值班形同虚设、抗疫战场处处留痕晒绩等种种作风漂浮、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的表现。这是平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惯性延续,给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必须要高度重视、及时纠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一个地方党委政府的治理水平高低,绝不是体现在喊了多少口号,也不是体现在准备了多少花架子,而是要看是不是将上级政策贯彻落实了,是不是千方百计组织疫情蔓延了,是不是取得了真真实实的疫情防控效果。各地党阻止要将上级抗疫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纪检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为做实做细抗疫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疫情防控“急”且“重”,与疫情抢时间,必须分秒必争, 然而,不断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一些基层干部逼成了“三头六臂”,不仅让无谓的工作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还严重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甚至可能让基层防疫错过最佳时机。对这些行为,必须加大问责力度,严查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轻负担,让党员干部心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风就是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有好的作风。疫情防控当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严从快查处,坚决清除疫情防控的“绊脚石”,锻造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认真、及时、从严、从快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前,我们的疫情基本到了尾声,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干劲越不可松懈,纪律监督越要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锲而不舍的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检干部要冲到一线,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务实的政治举措、更严格的政治监督,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