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纪检监察 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0- 03- 27 17: 58 浏览次数 : 

唐坊镇纪委副书记 张文娟


近期,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整治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物资等问题,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事前监督。要提前跟进,注重预防,通过宣传教育、警示提醒,在各项工作开展前期,明确目的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工作人员要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及时跟进,强化督导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深入现场,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凝聚合力,着力发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物资等问题,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成效。

三是严肃问责,形成长效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的工作思路,开展执纪问责。对于问题较轻、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要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诫勉谈话,注重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了早提醒、早纠正。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同时,要注重举一反三,及时针对发现问题形成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