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形式求实效

时间:2020-03-27 17:56 阅读:

高青县高城镇纪检监察干事  李延泽


在抗击新冠肺疫情斗争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敢担当、勇奋进,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但在这其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频出,一方面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另一方便也严重阻碍疫情防控的良性发展。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之时,广大党员干部更应戒形式、求实效,以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

分工实,让有为者有位。习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要科学排兵布阵,要抓中要害,要找准原因,要果断决策。现在各地区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职能部门需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环境、条件、时机,采用不同的应对策略,合理分工、合理用人、合理办事,在问题面前不推诿、在困难面前不绕道、在危难关头不缩头,既需要责任担当之勇、又需要科学防控之智,讲专业话、做专业事,积极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方面向好发展。

责任实,让担当者有为。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现在复工复产进入有序推进阶段,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问题意识,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所想所思所忧所盼,决不能畏首畏尾、疲沓拖拉、敷衍应付、作风漂浮,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双向推进。

追责实,让无为者无位。“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在疫情大考面前,有的党员干部出现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作风漂浮甚至临阵脱逃等问题。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责任、赏罚分明,既要“火线提拔”一批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干部,又要坚持让有为者有位,让平庸者让位,让无能者下台。纪检监察机关需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从严从细抓监督执纪问责,保持专项工作力度和势头,对疫情大考和复工复产中,不作为、乱作为的绝不放过。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发扬力戒虚功、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才能在这次“大考”中成为“劲草”、“真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中,要戒形式、求实效,敢于担当、敢于担责,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将对上级负责与对事业负责和对人民群众负责有机统一起来,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