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破除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 :  2020- 03- 27 17: 54 浏览次数 : 

芦湖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干事 于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干部尤其是广大基层干部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苦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暴露出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明是同一件事,却有七八个部门要求报送不同的表格。为了表达心中的无奈,有些人将这种形式主义称为“表格抗疫”。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少数不良现象,给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带来了困扰。

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来的危害要远甚于平时。任何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都有可能贻误防疫时机,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破坏社会和谐稳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时明确提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要想能够发挥基层防疫的重要作用,就必须防止在防疫过程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一是要加强监管力度,加大对一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严肃的处置,推动整改。二是要优化考评机制,不要将表格数据的数量来作为考评依据,更要以基层干部在抗疫过程当中的工作实效作为衡量标准,确保此次的基层抗疫工作能够落到实处。三是基层干部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群众,进行全面的调研排查,彻底的消除此次的疫情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