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自查自改 提升案件质量

时间:2020-03-27 17:09 阅读:

一是重新梳理案件,总结办案思路。对办理过的案件尤其是留置案件进行重新梳理,剖析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总结案件查处的方法,弥补业务知识上的短板。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对案件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别差异都能熟悉掌握,注重归纳总结和研究提炼,提高审查调查工作的精准性、专业性和规范性。

二是重视办案细节,提高案卷质量。如果说案件质量是衡量审查调查效果的“尺子”,那么案卷质量则是案件质量的“镜子”。案卷质量体现在文书使用是否规范统一、收集证据是否完善确凿、定性量纪是否准确等方面。在案件自查中,重视办案细节,坚持政治责任与办案质量相统一,强化精准思维,夯实办案责任,着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形成动态管理。将自查自改看作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作为提升案件质效的有力抓手,经常抓、抓经常。对自查自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分析评定、逐件反馈、限期整改,形成良性循环。通过自查自改也使办案人员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提高了水平,增强了战斗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