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高青纪检人的“疫”线担当

时间:2020-02-24 08:45 阅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高青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坚守在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奔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严实作风彰显纪检干部铁军本色。


强化监督检查  当好“疫”线监督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青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月8日上午8:13,高青县纪委监委督导三组组长赵晓光的手机上收到带队领导的通知,“各督察组长到办公室碰头,收到县指挥部转过来一份从广东、江西、浙江等确诊病例较多省份甚至是湖北返回运输从业人员名单。要求对这部分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每户必到。这是各镇的人员名单……” 8点30分,领到任务立即赶往高城镇某户。10点10分,排查完毕,警报解除。督导组人员立即赶往县城另一户。

高青县纪委监委共派出4个专项督导工作组和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乡镇村居、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场所,对各级党组织和交通、卫生、公安等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督导,做到督查在一线跟进、问题在一线处理,进一步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


下沉基层一线  做好“疫”线战斗员

高青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抽调一半以上干部奔赴村居、企业、交通关卡,日夜值守,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在乡村,县纪委监委机关抽调10名干部,由1名县纪委常委带队,火速援驰,配合镇、村24小时值守村内9户居家隔离户,及时掌握被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保障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并对被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县纪委派驻唐坊镇孙集村第一书记孙长坤,给村值班人员筹措协调了口罩300个,消毒医用酒精40斤。

在企业,为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下沉干部以3-5人一组,坚守防控一线,分组分班驻守企业抓好恢复生产后疫情防控。宏业纺织服装厂从“入口”抓起,职工食品每餐每类菜肴留样125克,留样时间48小时,加强风险防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后勤保障。职工就餐不仅做到分餐分桌,还做到错时领餐,用餐人员依次领取,分散用餐,切实降低食堂人员密度和接触频次。

在惠青黄河大桥出入口卡点布控现场,县纪委监委干部和医务人员、交警、乡镇人员等分工合作,按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要求,对所有来往高青车辆严格实行24小时排查机制。


镇村干部齐上阵  争当“疫”线排头兵

2月2日,天上飘起了雪花,寒气袭人。田镇街道纪工委负责同志安排两个组按照计划继续察访,并随时报告察访发现的问题,随后便一人赶到了社区,对5个老旧无物业管理小区干部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这是各镇(街道)纪(工)委全身心融入防控工作大局,尽职尽责抓督查,危急时刻尽显忠诚本色的一个缩影。

“对收到的社会各界捐赠的各类款物,镇纪委对捐赠款物的接收和发放情况进行了全程监督。目前,所有捐赠款物已全部登记,并分管区、分村统一调配使用,没有发现一起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防控专项资金及防护物资问题。”高城镇纪委对全镇及各管区、各村所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以及物品登记台账管理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在青城镇,全镇27名村级纪检委员作为监督前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当好村级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和协调员。“作为一名村纪检委员,我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在这非常时期,我更得做好带头示范作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青平社区纪检委员说道。

此外,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县纪委监委从自身做起,强化宣传引导,严格预防管控,全面清洁消杀,为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工作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