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勤俭文明过两节
发布时间 : 2020-12-23 15:21 浏览次数 : 

高青县黑里寨镇纪检监察干事 路硕硕

都说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过节不成反成“劫”的案例不在少数。元旦春节将临,继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确保“两节”风清气正,又将成为一个“规定动作”被提上议事日程。纪委监察机关应该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广大的党员干部再次提前敲响“廉节”警钟,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纪律,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悟,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筑牢基石。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狠刹“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八年耕耘,中央八项规定在全国落地生根,全党的风气发生了根本的改变,长河漫漫,八年只是一个历史片段,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贯彻落实。一是畅通监督渠道。设立监督举报平台,开通电话、信箱、QQ、微信等多条监督举报通道,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全方位“围剿”。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下不为例”,并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全面释放从严执纪强烈信号。

通过“三个强化”,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一是强化学习实践。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履职能力。二是强化内外监管。出台制度规定,规范完善信访受理、案件查办等工作流程,实现内部管理规范化。通过对外公开举报电话、发放监督卡,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监督,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三是强化查处力度。坚持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对泄露秘密、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清除“害群之马”,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2020年12月18日刊于人民强国论坛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7718422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