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减负开路,向形式主义亮剑
发布时间 : 2020-12-16 11:17 浏览次数 : 

高青县委党校   孙颖斌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强烈的问题意识,瞄准破除形式主义的重点难点堵点,就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举措,为“基层减负”提供了坚强保证,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如今,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想取得基层减负的“胜利”,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狠抓实干、积极作为,持之以恒推动基层持续减负。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树立正确政绩观,用实干创造实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曾指出“形式主义实质上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纵观近年来各种形式主义“怪象”,任其形式“千变万化”,始终也改变不了主观主义、功利主义的实质。形式主义之所以在个别单位有“市场”,其根源还是在党员干部政绩观错位、责任感缺失。要想改变这种状况,一方面要加强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立政德”作为信仰追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另一方面要营造良好氛围,让形式主义“曝光”在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中,引导人民群众去发现、纠正身边的形式主义。

主动担当作为,加大正面激励。面对决战决胜的艰巨任务,必须大力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热情,真正把政治上过得硬、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减负不是减负担、减责任,更不是降低工作标准和要求,自觉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蹄急而步稳,勇毅而笃行。从事一份工作,便坚守一份初心;热爱一项事业,必担负一肩使命。莫让“形式”碍了“干事”,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帆胜利驶向成功的彼岸!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