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决胜脱贫攻坚纪律屏障
发布时间 : 2020-11-27 15:08 浏览次数 : 

花沟镇纪委  王毅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力而为,精准监督执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准监督执纪,护航扶贫措施有效落实。工作“三分靠部署,七分靠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央针对各类贫困人口制定了产业、转移就业、异地搬迁、教育、健康、生态保护、兜底保障等方方面面的扶贫措施,每年下达扶贫项目资金上百亿元。这就要求我们要主动出击,精准监督,切实做好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的精准跟踪,切实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护航扶贫政策贯彻到位、扶贫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政治监督,打造脱贫攻坚铁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全面完成,重点在落实,关键在作风。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力量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坚决打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松劲懈怠、消极厌战思想,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监督职责发挥到底、履职到位,以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脱贫攻坚铁军队伍,确保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圆满胜利,不负对党和人民立下的铮铮誓言。(2020年11月7日人民网强国论坛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1/17708803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