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里寨镇:纪检工作提质增效 切实提高群众“三感”
发布时间 : 2020-11-13 16:47 浏览次数 : 

为切实做好纪检工作,提升纪检案件的办理质量,黑里寨镇纪委多方位持续推进纪检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基。我镇始终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将案件查办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优化办案工作流程。坚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有效提升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以协同工作机制为要。镇纪委按照县纪委的具体要求,切实抓好信访办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纪律处分、档案管理等环节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充分协调镇农财办、镇扶贫办等相关单位的配合作用,建立协作联动办案机制,将重点精力集中在查处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虚报冒领、公款吃喝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以自身本领建设为本。针对我镇线索少、立案少、业务能力弱等方面,镇纪委通过积极参加县、市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活动,切实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要求我镇纪检干部要始终坚持清廉本色,忠诚履职,敢于亮剑,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