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群策群力,确保巡察报告高质量撰写
发布时间 : 2020-11-12 10:58 浏览次数 : 

县委第十二轮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巡察报告作为巡察成果的重要载体,立足实际,提高站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报告撰写工作。

一是聚焦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遵循各类单位巡察监督重点,透过业务看政治,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发挥政治作用情况,从政治立场、政治站位、政治意识上查找问题原因。

二是召开组务会,对每一个巡察报告初稿内容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紧盯重点问题,采取一人读、众人听的形式,反复推敲斟酌,认真分析查找深层次原因和制度漏洞,确保问题在巡察报告中客观真实、有理有据、定性准确。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实意见建议。依据被巡察党组织实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确保发现的问题与意见建议有内在关联性,切实发挥巡察“探照灯”的作用。

四是严格落实问题底稿制度。客观公正报告问题,严格执行底稿制度,对巡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按照统一格式,对问题来源、问题概述、支撑材料等内容进行汇编,真实、完整地记录巡察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