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高青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 2020-11-10 21:08 浏览次数 : 

      11月10日,高青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产生更大触动、引起更强警醒,切实增强“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的意识和能力,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县委书记王金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玉栋,县政协主席高连家,县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慧通报今年以来我县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与会同志集体观看钟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王金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了正风肃纪、违法必究的强大震慑,提振了干群信心,净化了社会风气。但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全县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从身边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仔细算好政治、经济、家庭、荣誉、自由这“五笔账”,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常注“清醒剂”,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王金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对党绝对忠诚,锤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坚守信仰信念作为终生课题,牢牢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群众,坚决践行宗旨,提升境界格局,常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坚决干净干事,塑造“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的风骨,带头躬身入局,真正拿事当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勤政廉政、干净担当,涵养“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浩然正气。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坚决遵纪守法,不断强化法纪观念,增强法纪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心中有法纪、言行合法度、办事守法规,永葆“不畏人知畏己知”的廉洁操守。

      王金栋强调,生命只能前行,不能重来。这些用政治生命写成的警示教材,应当成为党员干部明断得失的镜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坚守“赶考”初心,永葆清正廉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风气 ,真正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人民的期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