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查透又查全 不断提升线索发现能力

时间:2020-01-09 00:00 阅读:

 

第四纪检监察室立足审查调查职责,紧紧围绕问题线索处置开展工作,在履职尽责的同时,注重不放过任何疑点并主动出击,有效提升了问题线索发现能力和水平。2019年立查的案件中有多起案件为办案中发现,案件办理能力不断增强。

一是牢固树立收集问题线索的意识,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科学、规范、周延。在获取证据、核清问题真实情况的过程中不断发现其他监督对象的问题线索。综合运用谈话、调取、查询等手段,借助审计、巡察等力量,取保被审查调查人涉嫌的违纪违法犯罪问题查清、查明、查透,又能够发现疑点。注重分析研判,使其他线索不遗漏,将随时掌握的有关人员问题线索及时纳入“台账”。

二是加强问题线索管理,严格按程序报告。按照县纪委、县监委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办法,对属于县纪委、县监委受理范围的,填写报告表,经分管领导批准后,在5个工作日内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

三是增加大局意识,实现监督全覆盖。纪委监委不仅仅是办案机关,更主要的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专责机关,在办案中发现线索从而让违纪违法者得到应有处理,有助于督促所有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履职尽责、积极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