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高青县纪委县监委:立足职责定位 强化监督检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时间:2020-01-30 10:38 阅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青县纪委县监委迅速响应、立即行动,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会议要求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县委工作安排,带头协助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卫生检疫等制度规定,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为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县纪委县监委制定了《高青县纪委县监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成立了县纪委县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慧任组长。同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对全县各镇(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负责对县疫情防控组、专家救治组、宣传舆情组、交通联防组、市场交易管理组、社会随访组、应急保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收集、汇总各督导组监督检查情况并及时上报。


下一步,高青县纪委县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前提下,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纠治问题,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从严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于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擅离职守、违抗命令、谎报瞒报、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审查调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把纪律和法律立起来、严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