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镇纪委:翰墨润春送福到 廉洁清风进万家

时间:2020-01-17 00:00 阅读:

 

“可以帮我写一副对联吗?”“请帮我写几个福字!”…… 好几个大哥大嫂、大叔大婶围在书法家们的旁边迫不及待的说着。
    春节临近,为了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廉洁的氛围,近日,高城镇纪委结合镇文化站“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活动,邀请书法协会书法家志愿者们,在镇文化站开展写春联、送祝福的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
    书法家们一进入活动现场,就被热情的职工群众围住。铺好红纸,备好笔墨,书法家们挥毫为居民写下廉政春联,迎鼠年新年。“播洒智慧神州祥,提倡廉政华夏兴”、“俯首才能接地气,倾情方可惠民心”、“人至无求品自重,事到知足德必高”……一副副字句清新的春联从书法志愿者们笔端流泻而出。

手写春联有着鲜明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把反腐倡廉的内容写入春联之中,以春联这种传统佳节文化载体将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倡导“春节送廉礼,传递新风气”。既是对节俭传统美德的继承,又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契机。增强了廉政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让廉洁根植广大职工群众心中,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了“尊廉”“崇廉”“爱廉”的社会氛围。(高城镇纪检监察干事  李延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