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室:三措并举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效率

时间:2020-01-17 00:00 阅读:

 

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是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关键,如何高质量加速度处置问题线索是目前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一大难题。为了破解这一大难题,第二纪检监察室把脉问题线索处置进展缓慢、积压拖延等短板,找准病灶,靶向治疗,坚持“列明清单,细化台账;严守底线,强化管理;高效处置,定期督办”三措并举,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效率,高质量推进问题线索处置,努力形成“快进快出、科学处置、高效办理”的长效机制。

列明清单,细化台账。第二纪检监察室全面摸底承办的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处置进度,对于尚未启动处置程序或启动后办理时间过长、进展缓慢等情形的问题线索,建立“清单”,逐一研判,制定措施,细化问题线索台账,明确时限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

严守底线,强化管理。第二纪检监察室指定专人负责问题线索管理,配齐具有高度责任心和较强保密意识的线索管理员。有效避免管理人员过多导致线索管理混乱、遗漏等问题发生,缩小知悉范围,坚决防止跑风漏气。同时,将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效率与提高安全保密意识结合起来,既注重效率,也注重安全保密。加强所有人员安全保密教育,从严从细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实现对所有问题线索有效管控。

高效处置,定期督办。定期对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销号。严格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时限,即时办结。同时进一步规范线索处置工作,有效解决问题线索大量积压的问题,实现问题线索处置“不拖延”“零积压”,有效提高问题线索处置的效率和精准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