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回望2019|花沟镇:监督执纪不停歇 忠诚履职显担当

时间:2020-01-16 00:00 阅读:

 

回望2019,花沟镇纪委在县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一、提升政治站位,从严落实“两个”责任

积极协助镇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认真做好市委、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针对移交问题线索,先后党纪处分6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谈话提醒10人次,批评教育14人次,健全完善相关制度15项,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全力配合做好县委第九轮、第十轮对我镇8个管区36个行政村巡察监督工作。

二、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强化源头预防

结合党员主题日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规党纪学习。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陈志祥案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实地参观王渔洋纪念馆等方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紧盯国庆、中秋等节点开展明察暗访,积极分析研判“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强化精准问责,不断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

三、保持反腐高压,不断增强为民初心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27件次,立结案12件次,给予党纪处分12人次。结合村集体“三资”清理专项活动,紧盯民生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加大群众身边“微腐败”治理力度。对违规侵占村集体财产的,约谈6人次。开展村级财务坐收坐支专项清理工作,开展提醒谈话2人次,诫勉谈话6人次,给予党纪处分3人次。

四、强化自身建设,全力锻造纪检铁军

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内控机制,让按章办事、依规行事成为工作常态。开展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通过廉情报告表的方式及时收集和传递群众对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的反映,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日常监管作用。严守纪检监察干部“五严禁十不准”,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行为习惯,严防“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展望2020,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仍然艰巨。花沟镇纪委将不忘工作初心,聚焦主责主业,以履职能力提升助推工作升级,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