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动员彰显威力 违规开支主动上交

时间:2019-08-30 00:00 阅读:

“2016年春节我们村使用集体资金给党员和村两委成员发了茶叶和油,当时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差,政治觉悟不高,今天听了巡察动员会的要求,我要赶紧整改上交,不想再提心吊胆了。”8月20日上午11点,常家镇大李管区艾李村负责人将2880元违纪资金上交到镇财政所。

8月20日上午9点半,高青县委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在常家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巡察四组对常家镇常家管区、大李管区、三合管区及所辖14个行政村党组织进行巡察,其中艾李村是被巡察对象之一。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四组组长从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准确把握巡察重点任务、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特别对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做了强调。巡察动员会在村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会上就有村主职干部表态,要向巡察组主动坦白。

动员会当天下午,镇纪委和农经站负责人向巡察组汇报了艾李村主动上交不合理开支的情况,县委巡察四组组长表示,“艾李村春节前使用集体资金给党员和村两委成员发茶叶和油,每个人花费不到200元,金额虽小但性质恶劣,村干部主动上交违规资金,积极整改的态度值得肯定。巡察期间,我们巡察组将对该村相关情况和其他问题查明情况,对其他管区和村的巡察也将认真履责,力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强化整改,切实把这次县委巡察任务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