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清风伴悦读 书香润初心

时间:2019-08-26 00:00 阅读:

 

——高青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当今时代是一个知识更新换代异常迅速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和恒心,更要注重学习方法,善用学习工具,才能跟得上时代步伐,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下面,派驻组党支部田烜将与我们分享一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思维导图》。” 8月26日,一场题为“书香纪检·清风悦读”的干部读书沙龙活动,在高青县纪委监委机关拉开序幕。

活动中,县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正高级教师郭莉莉带领大家领略了陶渊明归耕田园、享受生活的豁达、悠然和自由,顺从生命本真,找到自由和尊严。随后,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各自分享了个人的读书心得,推选出9名“悦读之星”结合《文化苦旅》《道德经》《人类存在的意义》等书籍,与全体人员分享读书故事、畅谈心绪、碰撞思想。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是高青县纪委监委机关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高青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讲堂”、举办专题讲座等举措,以读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进,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习常态化,以书香润心,用书香铸魂,着力打造书香机关。

“读书沙龙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活泼,推动着我们不断多读书、读好书,精神世界因为阅读而丰盈充实,工作学习因为阅读而思路开阔,也让我们找到了释放工作压力的一种自我调节渠道。”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田雪松提起读书沙龙活动时感慨的说道。

“读书学习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最好阶梯。”高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慧在参加干部读书沙龙活动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造条件并引导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以读书提升素养,以读书砥砺初心,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履职能力和精神境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