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促进信访工作提升
发布时间 :  2019- 08- 12 00: 00 浏览次数 : 

一是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实行“领导带班接访”制度,保证信访群众求诉有门。把源头治理当做化解信访初发矛盾的重中之重,受理信访举报后不是“一分了之”,而是积极主动分析信访背后原因,协调各方力量,彻底解决群众切身问题,通过一个信访问题破解可能存在的数个类似问题,防止初发矛盾演变成为疑难矛盾。

二是认真审核,积极督办。要求各承办单位对信访件认真核实,严肃对待,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强督查督办,每月通过电话督促等方式督促承办单位办理进度和办理质量,实时掌握和汇总信访件办理情况。

三是坚持信访问题事事有回复、件件促落实。对于有针对性的突出矛盾、重点问题,做到及时约请信访人,深入了解情况,征求群众对处理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保证问题处理既公平正义、又体现民意;坚持开展信访案件定期回访活动,确保群众反映问题的彻底解决和落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