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室:多项举措推进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时间:2019-04-30 00:00 阅读:

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有效化解群众信访问题,高青县纪委信访室以多种形式为依托,12388信访举报热线电话接访、网络接访、领导挂牌接访、“千乘清风”微信举报平台、设置举报邮箱,建立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访网络体系,逐项梳理诉求信息的内在价值,根据问题的重要程度进行信息筛选逐一上报。

准确处理信息,把握工作时机。对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坚持定量和定性分析,第一时间登记受理,第一时间呈报待批。对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信访信息,确定专人解决,领导包案,做到任务明确、分工具体、责任到人。

综合运用信息,注重处理结果。一方面将受理、办理、办结的信访案件对信访人进行认真答复,对一些意义重大、有一定影响的案件,向信访人详细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增加工作透明度,对未按时办结的信访案件跟踪督办;另一方面做好信访统计分析工作,按月对信访办理数量、进度、信访举报重点进行统计分析,便于随时掌握工作进度,找准工作重心,切实发挥好信访信息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