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县制度规定

关于开展“新时代纪检监察业务讲堂”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9-04-23 00:00 阅读: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高干部“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新时代纪检监察业务讲堂”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县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的目标要求,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干部导向,通过开展“新时代纪检监察业务讲堂”活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有担当、敢亮剑、争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行动上践行“比业绩、学先进、有作为”的实干作风,工作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为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上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提供纪律保障。

二、活动安排

(一)参加人员

“新时代纪检监察业务讲堂”活动参加人员包括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也可结合实际邀请行业内高层次专家学者来我县作专题辅导报告。

(二)活动形式

1、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书记以授课为主。

2、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专家名师和上级对口部门负责人前来讲座。

3、发挥年轻干部的特点和优势,组织开展朗诵比赛、演讲比赛、廉政小品展演等活动。

4、组织开展读书品鉴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

(三)活动安排

原则上每周安排1次,时间为半天,将周六确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业务讲堂”固定活动日。

三、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新时代纪检监察业务讲堂”活动,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要积极参与,做到紧扣实际,科学安排,努力增强活动效果。

(二)加强领导、务求实效。活动由县纪委办公室、县纪委组织部和廉政教育中心共同组织。授课人员要精心备课,要把政策研究透,问题要找准,措施要切合实际。参学人员要处理好工学关系,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学习。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廉政教育中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业务讲堂”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反映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努力营造广大干部关心、支持、参与 “新时代纪检监察业务讲堂”活动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