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时间:2019-12-25 00:00 阅读: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也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忠诚是政治底色、品质之魂。忠诚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魂,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忠诚,既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的要求。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将忠诚铭刻心底、融入血脉,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实干中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守住干净。干净是做人底线、立身之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将“干净”作为人生信条,守纪律、讲规矩,遵守党纪国法,不断强化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严格自律、守住底线。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树正良好的个人形象,做清白干净的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守住干净,就要遵守党纪国法,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守住政治红线、守住人生底线、守住心灵净土,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人。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敢于担当。担当是做事本分、履职之能。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尽职尽责、尽心竭力,敢挑重担、敢负责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以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气概、干成事的韧劲勇敢作为,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政绩,奋力开拓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新境界。

新形势下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选人用人标准的深刻揭示,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和守护“忠诚干净担当”,用实际行动铸造忠诚的品质、守住干净的底线、练就担当的本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