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慧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8 00:00 阅读:

 

11月7日,在县纪委县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慧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为主题,为县纪委县监委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慧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有更高的要求,最根本的就是“两个维护”。对照党的要求、人民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权力运行、作风效能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监督还有不到位的地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作风不实、干部队伍精气神需要进一步提振等。

李慧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要依靠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提振担当精神。要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要强化纪律建设,锻造反腐铁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健全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