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县纪委县监委打出三“度”组合拳服务企业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9-11-20 00:00 阅读:

高青县纪委县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支持保障企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成立支持保障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工作实施方案,打出了围绕推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护航一线经济建设的“组合拳”。

一、培养和鼓励干部为企业服务的“态度”

只要是不触碰纪法“红线”,不搞利益输送,不搞拉拉扯扯、胡吃海喝,只要是一切有利于企业发展需要的政商交往活动,鼓励干部大胆参与,靠前服务。善于运用容错免责措施,在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工作开展之中,树立以人为本观念,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处置、精准问责,旗帜鲜明地对那些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那些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的干部给予支持、保护和鼓励,鼓励干部为企业服务的“初心”,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二、严格履行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的“速度”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必须严律已”,严禁违规违纪违法办案,建立涉企政策措施落实监督机制,履行“再监督”“再检查”职能,对打着服务企业的幌子,与企业负责人勾肩搭背、不分彼此,甚至成了利益共同体,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对借管理服务企业之机,吃拿卡要的,对企业正常诉求置若罔闻、视而不见、为官不为等行为要从严从快进行查处、决不姑息。

三、提升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温度”

树立正确的执纪审查理念和办案政绩观,在办好案件查清问题的同时,遵守安全文明办案的纪律要求,切实保障涉案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者有机统一。注意维护企业声誉,审慎发布涉企案件信息,不发表有损企业声誉的相关信息,避免因办案方式方法不当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的规定动作,聚焦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纠歪风、树正气,让企业家和各级干部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营造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